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人爱下馆子 餐馆开销年升8%

在全民都在为澳洲经济阴霾而发愁之际,本周三一份全国数据显示,澳洲人在餐馆、咖啡和宾馆方面的开销增加了7.8%
本周三在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的茶室(The Tea Room)里,客流满座,丝毫看不见任何经济萧条或阴霾的迹象。客人们悠哉地品尝着鲜奶油、精致的烤饼和香槟。

来自Loftus的迪金森(Natalie Dickinson)为母亲Sheila Proctor送上了一份迟到的母亲节礼物:每客57元的香槟傍晚茶。迪金森称,这次请客的确是破费不少,不过就算不过节,家人也经常下馆子。“在我所认识的人当中,大家都很忙,因此下馆子吃饭反而比较方便。更重要的是,在餐馆吃不用亲自下厨或饭后洗刷碗碟。如果把鸡肉、鱼或色拉食品外带也算在内,我们一周有两次在外吃饭。”

在得知有消费者表示他们的日子比以前更难过时,迪金森表示:“其它人我不清楚,但我的朋友中没有人这么觉得。他们并不是大富大贵之人,依旧买不起名牌或跑车,但还有能力在国内旅游就是了。”

澳洲餐馆与服务行业(Restaurant and Catering Australia)行政长John Hart指出,这份全国数据显示,澳人实在难以断开与美食的“情缘”。“澳人真的很爱下馆子,希望到餐馆、咖啡厅或其它服务场所消费。”不过可惜的是,消费者开销提升未能支撑餐馆实现盈利。他指出,由于职员薪水陡升,大多数餐馆只能获得微薄的盈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