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悉尼家庭响应联邦政府号召 寻求庇护者落脚悉尼人家

悉尼家庭已开始响应吉拉德政府的号召,将寻求庇护者接进家中,帮助政府解决难题。周四晚,首批被安排住进悉尼民宅中的寻求庇护者抵达了他们的新家。

联邦政府上个月联合澳洲寄宿家庭网络(AHN)号召澳洲家庭接收留寻求庇护者。截至目前,已有近3000人登记,表示愿意将寻求庇护者接进家中,而且已有50名寻求庇护者在全国各地的民宅中落脚。

家住悉尼的蒂什(Michelle Tisch)和她的3个阿富汗养子周四晚就在家中迎来了“新客人”。她和养子周四晚特意准备了传统的阿富汗菜肴,欢迎晚上10点抵达的2名哈扎拉寻求庇护者。

蒂什每周将因此获得280元的补贴,但她表示,她这样做并不是为了钱。“我想为社会做点事儿,证明东西方是可以融合的。”蒂什说,“我想帮助这些年轻人适应这里的生活。我不想改变他们的文化,但是在澳洲的生活与他们所知道的非常不一样。”

澳洲寄宿家庭网络的发言人表示,更多寻求庇护者将住进悉尼家庭,但他同时承认,最近一次在蓝山的安排不是很成功。被安置在蓝山的一名寻求庇护者为了生活方便离开了该地区,搬到了朋友家里。

家住墨尔本的麦克维(Hilary McVey)是第一个被选中接收寻求庇护者的人。她的家中现在住着一名28岁的伊朗电气工程师和一名年纪较轻的寻求庇护者。据麦克维称,那名电气工程师每天都要对她说,“你没有生在伊朗真是太幸运了”。

就在周四,政府宣布又有一艘载有25名寻求庇护者和船员的闯境船在艾什摩群岛(Ashmore Islands)西南处遭到拦截。这已是今年遭拦截的第50艘闯境船,乘船闯境总人数已超过3800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