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澳洲昆州高校留学生学费达本地生四倍引质疑

据2012年6月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澳大利亚昆州各所大学读书的海外留学生所支付的费用居然达到本地学生费用的4倍。

审计长6月5日向昆州议会提交了有关教育部门的报告。报告指出,海外留学生所支付的费用占大学全部学生收益的89%,与此前一年相比所占比重提高了5%。

2011年,昆州7所大学从海外留学生身上获得的收益超过7.3亿元,而从本地学生身上获得的收益则为1.81亿元。

报告指出,某些大学严重依赖海外留学生所支付的费用,并警告称留学生收益会“受到个别大学控制能力外的各种各样风险因素的影响”。

“比如政府实施的改革、澳元的波动、有关学生签证政策的修改以及澳洲和其他国家高等教育提供机构之间的竞争等。”报告中写道。

尽管列举了令人担忧的风险因素,但报告同时指出,昆州7所大学的“财务状况良好”。

昆州大学的财务状况最佳,运营盈余达1.92亿元;格里菲斯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紧随其后,运营盈余分别为9000万元和6300万元。

所有大学中只有中央昆士兰大学出现运营亏损,由于学生收益下降,尤其是海外留学生收益下降,中央昆士兰大学亏损410万元。

报告指出,中央昆士兰大学通过扩大课程选择及增强广告宣传而增加了本土学生的数量。

审计长还对昆州8所文法学校进行了调查,但由于这些学校拒绝透露他们校长的薪酬而遭到批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