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中国股市 中国股市!如何做到“全球皆涨我独跌”


沪深两市3月28日双双大幅下挫,沪指收盘大跌2.65%,报收2284.88点,再度跌破60日均线及2300点整数关口,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尽管近期欧美股市表现强劲,纳斯达克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在不断刷新近期的行情高点,但是A股市场在全球涨势中却独自下跌,成交持续萎靡,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股市在反复经历调整之后再度遭受重挫呢?

选择向下寻找新支撑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的缓慢复苏、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使得欧美金融市场逐渐由弱转强,尤其是近期受到美国可能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消息的影响,海外市场行情一度十分活跃,对A股市场也带来了正面影响。但是,这种利好影响只持续了两天,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出现小幅反弹之后,沪深两市周三再度急转直下,在“全球皆涨”之下逆势下跌。

进入3月之后,A股市场就一直处于反复调整之中,已连续3周呈现下跌态势。尤其是上周以来,股市加速向下调整,沪深指数重心不断下移,沪指再次失守半年线,而深指尽管还运行于半年线上方,但其同样时隔1个月后再度跌破10000点整数大关。然而,此前一度支撑市场信心的最后一道防线60日均线在周三再度跌破,个股呈现普跌格局,沪指最终未能守住2300点关口。

对于当前走势,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本报记者表示,前期股市反弹,一口气从2132点反弹至2476点。在进与退的方向选择上,很显然市场努力过,2400点一线曾经横盘挣扎,但终因士气不足,行情选择向下寻找新的支撑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