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深入报道:卧室三分钟便可烧光 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到底要花多久,你的卧室才会烧起来?一个小时?半个小时?二十分钟?

事实上,根据CSIRO(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制作的录像看来,只需要大概三分钟。

在CSIRO制作的视频中,他们同时在一间现代卧室与一间家具中易燃材质较少的50年代卧室放火,对两者的燃烧率进行比较。事实证明,现代卧室极度易燃,仅仅用了三分钟,整间房间便燃烧起来;而与此同时的50年代卧室仅仅烧掉了被子的一角,最终足足花了14分钟才燃起大火。
     
这个周末,澳洲消防部门将进行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推广,警告大家更换家中的火灾警报器电池。而来自澳洲火灾与消防服务监察会的警司David Le wis则表示因为诸如取暖器等家电的使用频率较高,冬天是民居火灾多发期。“烟雾警报器往往能在火灾发生初期提供警报,让人们有更多时间逃离---但前提是它们还在正常工作。”

而最近一项针对超过千名22~44岁间女性的调查结果,则显示她们中有一半以上并未警觉到在卧室中一点火星也有可能在三分钟内变成致命大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