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墨尔本价值63万房产被强制拍卖仅获$1000 华人屋主愤而起诉当局

2012年2月10日《Hearld Sun》报道,位于墨尔本西区Braybrook一栋房产仅以 $1000澳元被强制拍卖售出,华人屋主正寻求最高法院推翻这一宗交易。


这名华人屋主名叫周治平( Zhiping Zhou音译)由于积欠另一名华人的 9万8千澳元债务,被判决偿还,维州司法部执行局(sheriff )以拍卖他的房产来清偿这一债务。

不过,当这栋价值 63万澳元的房产被强行拍卖时, 拍卖人竟然没有设置底价,结果由最高出价人以 $1000澳元落槌成交。

周先生的代表律师告诉法庭, 这个拍卖结果是非常荒谬的。该房周先生尚欠银行$460,000的房贷,净资产大约$170,000元。

代表律师要求最高法院判决这一宗拍卖交易无效,并追究执行局(sheriff )疏于监护、没有拍到合理的市场价格这一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购买了这栋房子人也被指控趁人之危, 但是他的代表律师则说, 这一宗买卖完全符合法律, 在拍卖场上, 只要高于1分钱, 都是合法的。

周先生的律师称,根据普通法,这一拍卖显失公平。 

但执行局代表律师则表示,根据Sheriff's Act法案,执行局不必对此类拍卖负责,买家的权益必须得到保护。

周先生表示自己英语理解有困难,并对执行局拍卖通知上的法律规定产生误解。

而以$1000澳元买下的买家Ronald Geoffrey Kousal代表律师则质疑周先生并非无钱还债。周先生承认自己还拥有其它四栋房产,包括一项价值150万澳元的地产开发项目。

在法庭外,周先生用蹩脚的英语告诉媒体,他和太太以及三个孩子将不会离开这栋房产,并且对任何驱逐令抗争到底。

买家Ronald Geoffrey Kousal则表示,他以合法的程序在拍卖会上拍下这栋房产。到目前为止,缴付印花税和其他开销,再加上律师费,他已额外付出$119,00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