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华女遇害尸骨仍下落不明 家中发现可疑酸性物质

据2011年11月25日《澳洲日报》报道,昆州远北部Brinsmead地区42岁的华裔女子曹丽萍(Li Ping Cao,音译)于上个月失踪,其68岁的丈夫Klaus Andreas日前被警方指控谋杀罪名,警方目前仍在寻找死者尸体的下落。有报道称警方在死者家中发现酸性物质(acid)的痕迹,但警方不肯就此做出具体回应。

本周四,仍有二十多名探员和鉴证调查员仍继续在死者位于Brinsmead住宅附近的下水道侦查,而昆州急救服务(SES)志愿者则在附近河流中搜索,搜捕工作或将于周末结束。

本周二,与曹丽萍步入婚姻殿堂5年的丈夫Andres被指控杀妻罪名。据悉,Andres是最后一个见过曹丽萍的人,她于今年10月31日失踪,是她的朋友在数天后上报人口失踪。在妻子人间蒸发后,Andres上周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深情丈夫状,急切地呼吁民众提供妻子的信息,并声称因为此前妻子也曾不辞而别,他才没有及时上报失踪。本月29日,Andres还将再次出庭受审。

昆州远北地区警方的侦缉督察Bruno Asnicar表示,警方将在广泛的区域进行搜索,注重那些“细微末节”,把意力放在“采样及科学鉴证上”。此外,警方仍试图理清曹丽萍生前最后几天的活动,也希望在案发前曾经接触过死者及其丈夫的民众与警方联系提供破案线索。

死者的朋友Judy Cho称:“曹丽萍是个很可爱的女人,她很和善也很有魅力。”还有另外一名不愿具名的男性朋友称与曹丽萍曾在同一件中餐馆工作,他称曹丽萍把他当成儿子一样对待。“她是个很友好热心的人,幽默健谈,工作时又很认真,我们都很喜欢与她共事。”

据悉,Andres几年前在中国度假时认识了曹丽萍,后来她才会远嫁澳洲,最近还在TAFE学习英语。每天都会与曹丽萍的姐姐视频联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