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维州著名庄园农场落入中国买家手中


维州最著名、最优美的农场之一—罗温渡庄园式农场(Larundel Estate)据悉已落入中国买家手中。

罗温渡农场占地逾1000公顷(约1000万平方米),距离墨尔本市中心约75分钟车程,若乘直升机则只需20分钟。过去3个月以来,澳洲东南部已有至少6处地产被中国买家买走,该农场是其中之一。据悉,另有4处地产的买卖正在谈判中。

2年前,罗温渡农场以2000万元的价格开始出售,但据悉后来价格降至1400万元。有消息称,其他卖给中国买家的农场还有鹰山农场(Mt Falcon Station)和宝博拉农场(Bobbara Station)。

据当地人透露,占地2902公顷的鹰山农场卖给了中国投资商,但具体买家及售价仍不得而知。而占地4106公顷的宝博拉农场据称是在上周四的拍卖会后被中国买家买走。

此外,墨尔本一家名为大洋洲际(澳洲)商务中心的公司于今年8月创建了一个新的网站。这个中文网站上发布的全是翻译成中文的有关澳洲农场出售的信息。该公司联名所有人赵女士(Susan Zhao)表示,中国投资商对澳洲农场的兴趣很高,“上周,中国十大牛肉生产商之一给我发来了电子邮件,称有意在澳洲购买养牛场。”据赵女士透露,在过去3个月里,这家公司已将2处农场卖给中国买家,另有4处农场正在洽谈之中。

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方面透露,一个中国企业最近以1060万元的价格买下南澳河岸地区的Qualco West葡萄园。“这可能是过去3个月来南澳售出的最大葡萄园之一。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人对牛肉和粮食也很感兴趣。”

负责出售罗温渡农场的地产公司主管就该农场出售的信息守口如瓶,但是他证实,该农场的确是卖给了海外买家。“我们面向的是全球市场,显然我们吸引到了正确的买家。在我看来,海外买家对澳洲地产有着相当大的兴趣,他们认为澳洲是投资农业的良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