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一项房价研究报告指出 西澳珀斯房价已触底

澳洲房产研究机构RP Data的报告总结,西澳珀斯的房价已经触底。

根据该公司的数据,上个月珀斯房价跌了0.1%,一个季度累计下跌了1.3%,一年累计下跌5.1%。自从2007年10月,珀斯房价没涨过。

通过分析房源、未来可能的利率走向、以及人口增长等,研究公司大胆宣布:珀斯房价已触底,接下来会持平甚至上涨。

房价趋于正常化和股市不振温暖了部分州/领地的房市,这些都是部分房市迎来首置业者和投资房买家回潮的推动力.新州、西澳恢复得尤其快。

首置业者的比例9月恢复至长期平均水平15.7%,其中新州以18.9%引领全澳,西澳的表现也不俗,达到17.4%。但是维州的首置业市场仍然低迷,仅占置业者的13.3%。

西澳房地产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和11月份的房屋销售数量上升,促使房屋中间价从第三季度的48万涨到了48万5千。第三季度末的结算也推升了中间价。

西澳房地产协会主席伯克(Alan Bourke)说:“高峰时期市场上有17,600栋房屋待售,但在过去的几个月这个数量下降了14%。”“我们看到12月份销售量有所下降,但这属于正常的季节性波动,是预料之中的。”

伯克先生说目前暑期大约有10%的卖家撤出市场,但准备在新的一年再回到市场销售。他说:“我们的数据显示没有出现任何价格和地域性的波动,这意味着整个珀斯大都会区的房地产市场相当稳定。”

西澳房地产协会的数据同时显示,尽管珀斯的房屋空置率从3.4%降到了3.1%,但是租金的中间价保持稳定。随着房产销售量的增加、市场上待售房屋减少,再加上中间价格稳定,珀斯房地产的整体市场前景令人振奋。

房产代理商Acton对媒体表示,最新销售数据较去年同期上升11%,显然对于历经风浪的珀斯市场而言,这是一个明显的利好信息。

该房产中介向媒体坦言“一方面,我们看到每个月的销售都有轻微上移,似乎表明市场在自我修复。但另一方面,消费者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抱有戒心,特别是对年底央行可能做出的加息决定非常担心”,“总之,整体的市场已经注入活力”。“我们对市场还是抱有很大的期望,开发的项目仍在进行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