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住房成本榨干澳洲年轻人 不敢透支信用卡


住房成本几乎将澳洲年轻人的“财库”榨干,储行减息这个措施远远不能将他们救出这个苦海。

最新一项澳洲“生活成本”调查发现,房贷或租金是79.5%澳人的最大支出项目,这尤其令澳洲年轻人叫苦不迭。在5600名主要为25-34岁的受访者中,近86%的人表示,租金和房贷是掏空他们财库的三大支出之一(其它两项重大支出为汽油/公共交通以及日常杂货开销),导致其它的生活开支比重日渐减少。

此外,还有17%的受访者表示将一半的收入用于支付租金或房贷,其中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年龄在25-34岁之间,只有不到4%的人年龄在35-44岁之间。这份调查发现,面对金融困境,43%的人表示能勉强应付。

不过,虽然澳人平均欠了超过3300元的信用卡债,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已经还清了债务。澳洲金融顾问联合会(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Advisers)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Klipin称,缺乏现金的澳人现在不愿意透支。“由于全球市场和澳洲国内经济的不确定性,澳人更倾向于节省开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