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婚姻新潮流:从此我跟老婆姓


2011年10月9日《周日电讯报》报道,在一个美好的婚姻中男人不只会紧紧握住女人的手,他们也会改姓妻子的姓氏。
  
“丈夫随妇姓可是非常21世纪的奇思妙想。”社会人口学家绍特(Bernard Salt )如是说。“这是Y时代人的特征,而且反映出了男女关系性质的变化。”
  
来自Unanderra 22岁的贾斯丁·霍桑(Justin Hosa)同意此说法,而且决定抛弃自己的姓氏,改随妻姓。他说理由再简单不过了,“我从未如此贴近我的家人。”
  
贾斯丁说,“有很多人不同意这样做,而且我这么做给了很多人这样的印象,那就是是我的妻子逼我这么做的。不过,事实上这是我们彼此都愿意接受的决定,而且我很高兴能够成为Justin Beverstock。”
  
贾斯丁23岁的妻子莉莎说,婚礼上一半的来宾对他们大肆嘲讽,但另一半却是竖起了大拇指。“除了父母,我们没有再告诉任何这个决定。当司仪宣布Beverstock先生和Beverstock小姐结为夫妇的时候,人群中传出了欢呼声,当然也有很多窃窃私语声。有一半的来宾认为这样的事非常难得,而另一半则认为这是他们听到过的最荒唐的事。尤其是老人,他们特别不情愿。”
  
绍特认为尽管这一潮流越来越为许多人所接受,但是旁观者还是会多有批判。“社会变革的先驱们总是会遭受异样的眼光,有时候甚至是被冷潮热讽。”
 
新州出生、死亡与婚姻登记所( NSW Registry of Births, Deaths and Marriages)并未统计有多少男性随妇姓,但是悉尼婚礼司仪神父Jan Littlejohn说这样的新潮之举越来越流行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已经碰到很多这样的事情了。”
  
Queanbeyan 司仪神父Charles Foley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似乎越来越不在乎姓名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