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人生活比以往更富裕 只是不想提高工作量

据2011年10月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大利亚民众的生活,几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甚至他们出国旅行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但是,随着空气的质量和生物多样化,生产力却在倒退。

澳洲统计局最新的年度检测澳洲民众生活质量显示,在各行各业其物资是越来越丰富,并超过了财力;澳洲人都更加健康,有更高的学历,比十年前更容易找到工作,而且能挣到更多的钱并有更多储蓄。

澳洲统计局承认有许多生活标准还不能检测,同时希望能够对社会的凝聚力、民主、治理与陆地、海洋和河流的质量作出报告来,但目前尚未找到为包罗万象的各个领域作检测的标准。年度检测将它们列为澳大利亚2011年社会进步的重要检测方面,据说仍然在寻找一种方式方法使其转换成数据。

用于对健康方面的数据是预计人的寿命。一个今天出生的澳洲女孩,预计寿命为83.9岁,比十年前增加了2.1岁。一个现在出生的男孩,可以预计活到79.3岁,比十年前增加了3.1岁。

对教育的衡量是按人口比例,25至64岁之间年龄组受过职业教育或高等教育的与过去十年相比已从50%升到63%,有大学学位的比例从18%跃升到27%。

统计局发现失业率是衡量就业状况的最有效的数据。失业率从6.8%降到5.3%,虽然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增加,但仍远远低于十年前。

与过去十年相比,即便是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人均收入已上升22%,高于通胀率。人均财富已从285,700澳元上升到308,500澳元,在通胀调整后上跳了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