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来澳旅游亚洲人稳增 本地游客好去外国

有数据指出,到澳大利亚旅游的亚洲游客将持续增加,在2010-2020年间,亚洲游客的数量将达到110万,而预测游客总量为220万。其中,中国游客增加的人数占所有亚洲游客增加的人数的42%。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出境旅客数在8月前的12个月内,增加了10.2%。从年初到8月份的8个月中,一共有380万旅客,比去年同期上涨0.8%。

旅游业预测委员会报告称:“亚洲旅客的持续到来,数量将增加3.2%到2011年的240万人,然后在2012年再次增加5.8%,达到260万人。当然,这和日本市场从地震和海啸中逐渐恢复有关。”

这一报告的撰写主要来自9月份的上旬,当时澳元汇率依然坚挺。TFC主席Bernard Salt表示,判断澳元是否会影响旅游业数字,主要取决于是否只是一时的波动。

通货膨胀和坚挺的澳元会对国际旅客有所影响,但长期效益需要进一步观察。

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旅游业价值,将在2011年下滑0.3%达到970亿元。

报告预测,除了亚洲以外的国际旅客数量将在今年下滑1.6%,然后在2012年增加0.4%。今年,来澳国际旅客数将增加0.4%达到590万人,但远远不及过去3.1%的预测。

但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本地旅游业却表现平平,甚至稍有下降。因为更多的本地人选择出国旅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