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加油量不足 联邦调查揭发维州黑心加油站


联邦政府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维州境内逾100辆动了手脚的加油车狠狠地剥削着该州的驾车族。但是政府却拒绝点名批评这些违规运营商,因此消费者只能自己多长心眼了。

维州车族真是苦不堪言,本来就被溢价的油费压得几乎透不过气来,如今又惊闻,自己付出的与得到的竟然不对等:虽然支付了高达1.51元/升的油费,但是联邦政府首份加油站审计报告却指出,上一财年随机抽查的389个加油站中,有七分之一的加油站存在缺斤少两的状况;而接受全澳计量研究所审查的1931辆加油车中,有105辆加油量不足。这份描绘加油泵不可靠性的报告指出,逾1/12(156个)接受审查的加油泵存在“过度计量”的问题,即非法注入过量的汽油到汽车油箱内。逾13%的加油车都存在计量不准确的问题。

但是联邦政府拒绝点名批评这些黑心加油站和汽油公司,甚至不愿透露这些加油站是位于墨尔本还是维州乡村地区。根据这份报告,若以审计期间“加油量不足”的最低水平为估测前提,那么澳洲最受欢迎的汽车—Holden Commodore将少跑2公里,也即是说,如果他们是用被动了手脚的加油车加油的话,那么每次都会少掉至少219毫升。

此报告一出,愤怒的驾车族当即爆发。不愿透露全名的Dash怒道,他一直就觉得不对劲。“有时,在将加油泵插入油箱后,当它开始计数时,却根本没有油注入油箱的感觉。”Rebecca Pettitt称,以后加油她一定会多一个心眼了。“我会更加警惕,但我担心这并没有什么用。”

RACV的Michael Case赞赏政府审计加油站的举措,并敦劝相关部门公布违驾加油站的详细信息,并对它们处于相应的处罚。“我们希望政府能够采取一定的措施。”

运营欺诈性加油车的加油站业主将被罚多达2.2万元,公司则须缴11万元罚款。而全澳审计研究所可当场对违规加油站处以550元的罚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