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泊车太费钱 全球停车费最贵城市排名墨尔本居世界第三贵


The daily median parking rate in Melbourne is more than many of the world's biggest cities.

2011年7月26日《Herald Sun》报道,根据一项新调查,墨尔本被列为世界上泊车最贵城市的第三名,开车至CBD的驾车者每日为此承担庞大开支。
  
数据指出,墨尔本的泊车日均价为69.50元,超越了包括伦敦、巴黎和纽约在内的许多顶尖城市,仅屈居于哥本哈根和奥斯陆之后。同时,悉尼紧随墨市之后,位列第四名。
  
根据比较网站CarParking.info,416 Flinders Lane的Wilson Parking是墨尔本全日停车最贵之处,平日里在此泊车5小时以上的费用为80元。
  
这份由房地产咨询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进行的调查发现,除美国外,全球范围内的泊车成本在过去12个月里普遍上涨。
  
该公司的研究总监Nerida Conisbee表示,墨尔本和悉尼的市政府正积极地通过增收泊车赋税和限时道路关闭等手段阻止市民开车入CBD。“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民众使用别种形式的交通,提高CBD的‘可行走性’(walkability),然而碳税将增加公共交通的成本,随着碳价被转嫁到乘客身上,火车、公车和计程车的要价将年涨150元。”
  
CarParking.info创始人Gerard McLennan指出,由于消费者一直很难估算每次停车的费用,泊车运营商已经改变了它们的定价机制。他的iPhone应用“Cheap Parking”拥有超过12万澳洲用户,该应用能够显示一个街区内的所有可停车地,价格差最大可达30元。
  
“如果驾车者不在事前进行对比,他们每次进城泊车都会花不少冤枉钱。我们所做的就是让人们更容易得到泊车的信息。”McLennan说:“一个停车场可能停短期非常贵,但若停长期则相当划算,反之亦然。总的来说,就是要根据实际需要来寻找适合你的选择。”
  
RACV道路和交通总监Peter Daly表示,墨尔本的泊车税赶跑了短期停车者。“这原本是为了让市民多搭乘公共交通,但实际上,由于运营商不愿把成本转嫁到长期客户上,反而是短期停车者成为了炮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