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维州出现“肥胖世代” 10岁儿童因胖患心脏病

Generation Fat: Victoria's obesity crisis

维州一名顶尖的儿童超重专家指出,我们正迎来“肥胖世代”:才刚刚蹒跚学走路的幼儿由于超重,不得住院接受治疗;而10岁的儿童已经胖到威胁心脏健康的地步了。

皇家儿童医院体重控制部门的联合主任Matt Sabin博士称,维州的肥胖症疫情已经臻至顶峰了。他称曾见过重达35公斤的3岁幼儿,这是正常体重的两倍有余;而一名15岁的少年竟然冲破了200公斤的大关。Sabin称,“我们并不是在谈论那些只是稍微超重的人群,我们说的是那些严重超重的孩童。这种情况愈来愈严重,虽然患肥胖症的儿童数量并没有出现剧增,但是个体患者的情况却愈来愈糟糕了。”

Sabin博士的一份报告揭示了维州面临的肥胖症危机的严重性:热爱快餐的家庭每周竟有5个晚上让儿童吃外带食品。患2型糖尿病的超重儿童已经小至10岁,而可能患上心脏病的儿童年龄层也越来越小。包括高血压、高胆固醇等成人健康病也开始在超重儿童身上出现,这些年幼的肥胖症患者甚至出现了肝脏疾病的早期症状。仍在蹒跚学步、呀呀学语的幼儿就已经开始喝起泡饮料,吃炸薯条和甜点。

皇家儿童医院儿童肥胖症诊疗科是澳洲同类科室中规模最大的,每年的患者数达1000名,患者群体的更新速度为每年200名。但是这只是儿童超重这一问题的冰山一角。每年在该院接受2型糖尿病诊疗的儿童约有60名,虽然其中多数为14-18岁的少年,但是也已经出现了小至10岁的患者。2型糖尿病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心脏病、失明,同时研究已经证明,如果糖尿病病史长达15年的话,十分之一的儿童会因此死亡。

Sabin博士指出,除了对身体的影响外,肥胖症也会对儿童的情绪健康产生负面效应。“它会在一系列的方面产生影响,孩子的自尊心可能受影响,在学校可能会成为霸凌的对象,学习成绩或许会受到影响,且可能引发心理问题。”Sabin称,80%的患者在入院接受治疗后减肥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