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悉尼遭遇罕见风暴 极端天气拉响警报


澳大利亚悉尼日前遭遇强暴风雨袭击,大雨淹没了部分道路,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截至上周,暴风雨已有所缓解,但气象部门预计阵雨在20日之后还将延续一周,北部海港的大风警报仍将继续。

由于低气压系统在塔斯曼海域上空加强,气象部门预计,该区域风速可达每小时90公里。暴风雨天气带来了危险的巨浪,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不要下水游泳、冲浪,或者到海边岩钓。

救生员柯比?格雷厄姆(Kobi Graham)表示,冲浪条件极其恶劣,目前水中无人冲浪。他说:“目前看来,应该是极端天气引发了海面旋风,而且情况还会变得更加糟糕。”

与7月初对房屋造成严重破坏的极端天气相比,本轮大风降雨到目前为止造成的损失还不是很高。新州紧急服务机构称,已收到50多个求助电话,大部分是报告屋顶损坏、树木吹倒。该机构通报,一个私立小学里有一棵10米高的树在夜里轰然倒下,压坏了四个教室。目前还未收到任何人员伤亡报告。

暴风雨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延误,悉尼有多条道路封锁数小时。交通部门提醒司机们在暴雨中小心驾驶。此外,暴风雨还造成火车延迟,但悉尼机场航班未出现中断。

新州紧急服务机构建议人们安置好自家的汽车,将其停放在远离树木的地方,同时检查自己的房前屋后及阳台,不要将物品松散拜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