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实名动车票预售首日买票人不多 二代身份证购票最方便


据2011年5月23日《厦门日报》 报道,5月22日,动车票实名制发售在电话订票系统上先行实施,截止到昨晚,电话实名制订票工作一切正常。今日起,省内相关火车站及代售点将全面发售实名制动车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尽管厦门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读卡器都做好了,但由于车票不难买,拿证件购买6月1日以后动车票的人并不多。

昨日下午,在动车票人工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前,买票的人不多,一切如常。附近墙上都挂起了提醒横幅,横幅上面写着:“22日起电话预订或23日起到窗口购买6月1日后的动车组列车车票,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记者还注意到,自动售票机上已经贴上“自动售票机仅受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提示语。

此外,在机器“纸币入口”处下方,多了一个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说,乘客在自动售票机上选择完线路,付钱之前,必须拿二代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读卡器获取了相关信息后,才能完成购票。“实名制后,在车票上会多出一串证件号码。”

记者随后还从火车站方面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购买6月1日或者之后的动车票,才需要携带相关证件。由于动车票不难买,预订的不多,提前10天预订的更少,一般乘客都是现场买票,或者提前1到2天预订。“也就是说,今天的乘客,一般是预订23日、24日的票,6月1日还太早,没什么人现在订票。”

“买票,二代身份证最好随身带。”工作人员最后提醒,购买6月1日后动车票的乘客,切记带好相关证件,以免带来不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