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悉尼房产拍卖清空率跌破50%墨尔本进入买方市场

据2011年5月2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自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逐渐减弱后,悉尼的房屋拍卖清空率首次跌破50%。五月份第一个星期的拍卖清空率只有48.4%,这是三年来的最低纪录,和201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

根据RP Data的最新数据,参与拍卖的房屋一共有339幢,只有164幢成功被售出。在拍卖失败的175处房产中,有111处在拍卖时流拍,还有64幢因未达最低成交价而撤回。上个星期的清空率是56.3%,高于之前那个星期的52.8%。但与去年四月时超过71%的清空率相比,还是低很多。

RP Data研究部门主管Tim Lawless称:“根据拍卖成交和私下达成协议成交的数据,目前都比较弱,表明目前真的属于买家市场。这些数据表明目前卖家和卖家之间价格预期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而这种情况无疑将使得今天和下週六准备在市场上拍卖房产的卖家十分担忧,这两周将是2011年首批出现的超级週六。Lawless称在悉尼房产私下成交的平均时间为55天,高于去年时的38天。他说:“我们注意到房产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卖出去,卖家不得不给予更多折扣以吸引潜在买家。”

本周公佈的一项RP Data研究表明全国范围内卖家提供价格优惠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目前在悉尼独立屋平均折扣幅度为6.3%,而单元房折扣平均为4.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