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全澳城市中悉尼最易受海平面上升影响


据2011年5月2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气候委员会(Climate Commission)在其首份报告中称,悉尼将成为澳洲最容易受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影响的大城市。

气候委员会的《关键十年(The Critical Decade》报告称,尽管澳洲沿海地区遭遇破坏性洪灾、风暴潮和巨浪侵袭的概率都将显着增加,悉尼的情况尤为严重,到2100年,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生“极端天气时间”。

报告称,“尽管海平面上升0.5米看起来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但即使是这样有限的海平面上升也会导致与高海平面相关的极端事件发生概率的显着升高。”
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澳洲海岸经证实的海平面上升达到每年几毫米,西澳和北部地区的海平面升高幅度最大,达到平均每年8毫米。悉尼以外的其他地方海平面升高要缓和得多,平均每年仅有1.8毫米,在独立观察下几乎无法察觉。不过报告称即使小幅的海平面上升也会对巨浪、风暴差和洪水等事件的发生概率带来严重影响。

报告称:“从1880年至2000年,观察到的海平面上升约为20毫米,而且已经导致了与海平面相关的极端事件的增加。”气候变化部称即使是海平面小幅上升也会导致与基础设施和住房地点相关的花费约630亿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