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澳洲两大连锁超市集团拟大幅降低自有品牌牛奶价


The supermarkets began advertising two-litre home brand milk at an ultra-cheap $2 yesterday.

澳洲两大连锁超市巨头Coles和Woolworths计划大幅降低牛奶售价,奶农对此表示愤怒,声称这将使每瓶牛奶比瓶装水还要便宜,威胁到本地牛奶产业。

两超市自有品牌的2升装牛奶,将被削价三分之一,跌至约2元。

游说团体澳洲奶牛协会表示,尽管获得这些零售商的担保,但是降价将被转嫁给牛奶生产者。发言人Chris Griffin称,当其他生产者艰难应付竞争时,此举可能摧毁本地的乳制品业。

他说,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这是对行业的威胁。我们所顾虑的是,在“澳洲日”降价,不是澳洲人做的事情。他们说他们会承担降价损失,但是他认为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最后会殃及奶农。

Coles发言人John Durkan称,向Coles超市供货的奶农,将不会遭受损失。我们正确保这些奶农获付同样的价格,我们已经调整牛奶合约予以确保。

无论出厂价是多少,Coles将按此价收购,将确保奶农获得照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