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亏损巨大 墨市是否继续举办一级方程式大赛引争议


有报道称,在墨尔本举办的一级方程式GP大赛(Grand Prix)每年的亏损到2015年可达7000万,政府可能会废弃这一赛事,对此州长百鲁巧回避记者的提问,称合同还有4年才到期。

鉴于成本不断增加,对当地的利益持续减少,墨尔本市长道尔(Robert Doyle)呼吁维州政府削减损失,废弃一级方程式GP大赛。身为前自由党领袖的道尔认为,应该将这些钱花在其它需要的地方。

1996年一级方程式GP大赛从阿德莱德转移至墨尔本时,耗费维州财政预算1,700万元,而去年则耗资5,000万元。在Australian Open(澳洲网球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及是否会废弃这一赛事时,州长百鲁回避称,GP大赛对墨尔本意义重大,而且合同还未到期。“我们希望GP大赛的财政状况会改善。”百鲁称,“我相信我们会减少成本。我们期待会这样发展。”他表示,自己不会被关于这个赛事的未来的“猜测和假定”所左右,同时还多次重复合同未到期,需要履行合同。

澳洲GP大赛(Australian Grand Prix)主席Ron Walker称,关于这件事情的报道既荒唐而有趣,自己不明白为什么墨尔本市长道尔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言论。“它是澳洲少有的几个免费电视宣传之一。”他说,“一级方程式GP大赛可供132个国家的3亿人享受免费电视收看,而且我们现在有一场傍晚举行的比赛,可供一些澳洲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如俄国、印度和中国等国家的居民在周日中午观看。”

Walker还称,除了足球世界杯和奥运会以外,没有任何一个大的赛事会像一级方程式GP大赛一样可以免费电视收看。“这对宣传墨尔本起着非同凡响的作用。”

今年的澳洲GP大赛将于3月24日至27日在Albert Park举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