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维州警方与移民部联合突袭墨尔本餐厅 抓获12名黑工

1月21日上周五晚,移民部和维州警方联合突袭了墨尔本一家位于Glen Waverley的餐厅,其总共雇用的14个员工中有12个为黑工,被移民部带走羁押。移民部发言人称,这可能是移民部突袭单一餐馆所发现的黑工最多的一次。

发言人表示:“12人中有8名男性和4名女性,11名马来西亚人,一名中国人。”当警方赶到现场时,该饭店一共有70名顾客。“这些黑工包括厨师、厨房帮工、餐厅服务员等。11人的签证已经过期,另一人违反签证规定打工,签证被取消。据悉,这12人被转移至Maribyrnong非法移民羁留中心,移民部将尽快遣送其回国。

移民部发言人表示:“餐馆老板由于是第一次,被移民部发出雇用黑工警告信。”移民部获得非法打工的信息来源很多,也会有人告密。雇主可以通过签证信息在线服务来查询员工的签证类别。
雇用黑工的雇主将面临最高$13,200 元罚款和2年监禁,公司每雇用一个黑工面临$66,000 元的罚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