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日”1.3万名新公民宣誓入籍


Australian citizen Nazanin Amirifar after her naturalisation with sons Matthew, 10, ( left) and Robin, 9, and daughter Sepideh, 19.

据2011年1月2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1月26日是“澳大利亚日”,澳大利亚政府接纳了来自143个国家的1.3万人为澳大利亚新公民。

在首都堪培拉,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主持了上任以来首个入籍典礼,来自21个国家的50位移民宣誓成为澳大利亚公民。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和公民事务部称,“澳大利亚日”通常是移民申请获批准数量较多的一天。1月26日的“澳大利亚日”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尤其是在这一天成为澳大利亚公民的人。所以,对于许多人来说,选择在澳大利亚日宣誓入籍已经成为庆祝这一重大节日的方式。

根据澳大利亚官方移民报告,按照出生地统计,新西兰和中国分别是澳大利亚最大和第二大移民来源国。印度、英国、南非也位居移民来源国前五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