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房产市场进入休整期 2011大澳洲梦或可圆


The Illawarra, with its potential to captialise on Queensland's mining woes, is set for a good year in 2011, experts says.

据2011年1月21日新闻集团网站报道,随着全澳范围内房价增长放缓,“屋”超所值的买卖将不再难寻,这对于多年来苦攒不足自住房首付款的澳人来说,2011很有希望成为“大澳洲梦”圆满的一年。

不过,如何挑选到增值潜力高超的热门街区,依然是买家们必须首先“通关”的挑战,无论是为自住还是为投资。

分析师们预测,2011年澳洲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休整阶段,这对那些已经被排斥在房市外太久的澳人来说,真是莫大的安慰。而异想天开、指望房价永远涨个不停的人大概不会作如是想。2010年的最后一个月,除布里斯班外,所有州府城市的房价均下跌。待售物业清单拉长,而拍卖会清盘率直落。

2009年10月以来累计1.75%的加息重击了市场信心,而马拉松式的联邦大选和诸多体育盛事也分散了买家们的注意力。分析师们认为,未来几个月中房价的下跌动能将变强,毁灭性的昆州洪灾更突显了消费者信心消极的问题。

2011,买方市场!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测今年全澳房价将温和上涨3%,雪梨和柏斯的表现应该会是最好的。潜在买家应该做的,是前往房地产市场中长期(3-5年)表现良好的街区,寻找一栋房租毛收益率高、上市时间还很短、卖家死活不肯多让价的房子。RP Data全澳研究部门主管劳力斯(Tim Lawless)说,市场大环境决定了房屋的销售时间会延长,买家讨价还价也会比从前更积极深入。

2011年,随着市场迟缓这一条件逐渐发生作用,卖主的期望值也会发生变化。

RP Data的研究显示,距离市区10公里的郊区,房价增长潜力最高,而这里区恰好也是房价较为平易近人的区域。城市中环的交通要道沿线地区也非常火爆,买家看中的是它们的房价相对低平,通勤时间又不会太长。此外,周和领地政府为分流城市人口而砸大钱发展的大型乡镇也是房产分析师们非常看好的置业地。

虽然近来房产泡沫论再次尘嚣甚上,但专家们依然表示,“澳洲房市将暴跌”的说法太夸张了。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高级经济学家威尔森(Andrew Wilson)预测,今年上半年绝大多数房地产市场的活力都很有限,但年中时需求和价格都会重新开始增长。他还说,采矿业活动、强劲的就业率、升高的薪资以及将在年内加剧的严重住房短缺将使住房承受力进一步恶化,并抵消加息对房市的打击。

在州府城市中,威尔森本人最看好的是雪梨和柏斯。新州的Illawarra海岸则是他在乡村地区中的首选。“Illawarra海岸正在投资开发许多新的煤矿,就像昆州从前走过的路一样,所以这个地区的房产很有增值的潜力。”

西部大开发 威尔森说:“柏斯是毋庸置疑的买房热点——永远都有矿产项目排着长队等开工,而且柏斯的房价已经连续好几年持平了。我想柏斯已经准备好重现2006和2007年的那种活力了。等到今年年中,柏斯的房价增长水平应该可以 回到8-10%。”威尔森表示,昆州洪灾当然会损害到未来几个月里全澳消费者的信心,但是昆州房市的长期前景依然是积极的。“我不认为当地房市受到了根本性的损伤,我想到4月它就能焕发出一些生机的。显然,现在布里斯本亟缺出租房,尤其是独立屋,这会推高房价,而且不仅是在布市,也包括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等大通勤圈内的地区。”

RP Data有信心洪灾不会影响到布里斯班房价的长期表现。不过,河岸和低洼地区的房子可能在未来5年内跌价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