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明年元旦起实行新有薪产假 澳企业考虑削减育儿假报酬


由于澳联邦政府将于2011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育儿假期计划,这导致澳大利亚各家公司目前纷纷考虑减少育儿假期的工人报酬。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新育儿假期计划,工人将获得18州的假期,并在此期间获得每周不少于570美元的报酬,对此澳大利亚的企业目前正在着手解决这项计划,一些雇主团体称是否执行该计划还需要进行辩论。一些工会团体担心这些企业可能削减自愿支付给员工的报酬,并用政府资金弥补这一亏空。

目前,近一半的澳大利亚工人的育儿假期报酬是由雇佣者自愿支付的。澳大利亚雇主和行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加里•布莱克认为,中等规模的企业最有可能削减自愿支付的报酬。"

当然,许多公司都有自己的问题,"他说。"但归根结底都是雇主的问题。很多企业都会说,我们财政状况紧张,我们一直为休育儿假的工人自愿付报酬,政府的计划出台后我们还需不需继续支付?这才是这些企业最关注政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