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雄赳赳军官变巾帼英雄 手术费由纳税人买单引争议 


一名陆军上尉接受变性手术,澳洲国防协会替这名上尉辩护,指变性手术的费用,有权由国民保健来买单。

陆军上尉马非克林治(Matthew Clinch)改名为碧妮克林治(Bridget Clinch)上尉,目前正在放病假。

国防协会本周较早时替变性手术要纳税人买单作出辩护。

该会总干事占姆士(Neil James)透露,军人如陆军上尉碧妮克林治不会因为穿上制服而丧失权利和应得的福利。而真正为医学理由进行的性别改造手术,如乳房重整手术,是十六项需要手术由国民保健全部或部份负责费用的心理病况之一。简而言之,变性是一种已确认的病情,反对的人士大多以为这是整容手术,所以认为是浪费纳税人金钱。

克林治上尉曾多次派驻东帝汶,现时正放病假。她向七号台表示,自己感到是女人锁在男儿身内。自己一旦完成治疗,与任何其他女士可做的无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