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维州大选本周六举行 工党情势岌岌可危


维州大选投票进入倒计时,最新一期的民调显示,维州反对党领袖百鲁(Ted Baillieu)正在逐渐赶超工党领袖布伦比(John Brumby),这使得工党的主心力量正在不断遭受重创,情势岌岌可危。

一份由《太阳先驱报》独家报道的Galaxy民调显示,维州州长布伦比的选情之路并不平坦,如果不依靠绿党的优先配票,布伦比的政治大权地位或将不保。此外,维州工党在首轮投票支持率上也一路狂跌,至少有涉及18个政府把持的议席濒临绝境。

在两党优先投票支持率中,尽管维州工党以51:49的微弱优势领先反对党,但这样的情势不仅让百鲁抓住了自己的支持者,还在不断吞噬者工党在关键外城区和地区中心的优势,逐渐将差距缩小。如果维州联盟党想拿下本次大选,那么就必须赢得至少13个席位。
 
一些政治分析家认为,联盟党的攻势有增无减,特别是在外东城区工党的支持范围内,工党的形势也不容乐观。就连包括警长厅长James Merlino所在的Monbulk区在内的安全席位也都变得岌岌可危起来。此外,包括Burwood, Bentleigh以及地区议席Seymour,Ballarat East和Ballarat West都将随时为联盟党唾手可得。
 
据悉,这份调查共有500名维州选民参与,是应维州森林行业协会的要求于上周中所做的。这份调查的结果显示,联盟党在首轮投票支持率上以42:36领先于工党,这也意味着反对党党魁百鲁正在逐渐拉近与维州州长办公室的距离。

另据报道,针对近期电视大选宣传片,维州反对党领袖百鲁将工党告上法庭,称其电视大选宣传片严重诋毁了他的名誉。

11月22日下午2点,在百鲁要求工党撤掉宣传片未果的情况下,他将工党告上法庭,法律文书已经递交工党维州办公室。

这段受争议的电视片上周末开始播放,主要讲述了反对党领袖百鲁此前曾是Baillieu Frank Knight房地产公司总裁,他在90年代期间卖掉了一些公立学校和医院。

在递交法庭的法律文书中,百鲁称,拍摄这一宣传片的维州工党应该知道,其中的很多信息是错误的。他表示,由于这一宣传片的影响,他的名誉受到诋毁,遭受损失。该案最终将在明年2月份对簿公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