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移民部再次呼吁海外留学生应及时购买医疗保险


据澳移民部在7月1日最新出台的提醒要求,申请学生签证的申请人必须确保购买覆盖签证全部时间的所有的海外学生健康保险。

举例来说,如果一个留学生申请申请1年预科和3年本科,那么需要购买4年的健康保险,同样如果一个学生需要续签或者更换学生签证的种类,就需要全额购买所有年限的健康保险。学生不可以随意取消的自己的健康保险,因为会违法签证法,可能导致签证取消。

移民部一再表明,这么做是为了确保留学生时刻持有保险,避免遇到紧急情况,看病没有保险,为留学生带来巨大的负担。

在澳留学的留学生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并不了解留学生需要购买健康保险,特别这些议题对不到20岁的小留学生群中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事情,甚至学生的家长也觉得这类保险如同鸡肋没有必要。

不少学生甚至为了省钱放弃购买健康保险,结果导致无法满足所申请学校的具体要求,或者无法取得学校提供的在学证明,也无法确保满足移民局要求而继续学生签证,而造成一系列的麻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