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1500澳元装修纠纷 悉尼年轻华人被害案被告谋杀罪名成立


悉尼装修工董坚被控用锤头杀死悉尼华人地产商蒋明海

据2010年7月1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悉尼新州最高法院14日裁定悉尼年轻华人蒋明海遇害案被告董坚谋杀罪名成立。

2009年1月13日,两名孩子的父亲,27岁的蒋明海被发现惨死于悉尼西北区North Ryde自己房子的浴缸中。呈堂证据显示,蒋明海的头部被锤子重击9下,随后,被告拖着被害人经过砖铺的走廊,进入浴 室,将被害人放到浴缸中并且打开了水龙头。当时,被告认为被害人已经死了。

法庭获悉,蒋不满董的装修质量,两人发生了争执,蒋拒绝付给董1500澳元的工钱。

被害人因不满意被告的装修品质而拒绝支付1500元的工钱。被告怒而操起锤子,击打被害人头部多达9次。“”皮克灵说。

现年47岁的华裔装修工董坚通过中文翻译说:“我告诉他如果你不付钱,我就砸了之前的装修。”蒋对此十分恼怒。董说:“他猛冲上来,一把抓住我的领口,我都快不能呼吸了。我试图用手推开他,但他仍然抓得很紧。”

董坚称:“我用锤子做了最后的反抗,然后我就没知觉了。”他不久后醒来发现躺在身边地板上的蒋全身是血,毫无反应。

当被问到是否记得用锤子锤了蒋多少下时,董说当时自己被吓坏,已不记清了。

董是一位离异父亲,带着儿子生活,于2000年来到澳洲。事发后,董离开了位于Parkland 路的住所,在各州逃亡了一个多月。他一开始前往南澳阿德莱德,最终于2月25日在昆士兰北部Townsville一个加油站被警方抓捕。

他说:“我当时回到家拿了点钱,我很害怕,没有告诉任何人,然后就离开了悉尼。我为受害人家庭感到抱歉。”

本案将于7月21日再次开庭审理并对被告进行宣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