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墨尔本独立房快要买不起 公寓楼正在走俏


澳洲房价节节攀高,年轻人被迫放弃在州府城市内城区购置传统独立房的梦想,转而考虑可负担性更高的公寓楼,市场分析人员认为,澳洲正迎来公寓热卖潮。

自本月期房印花税调整之后,悉尼公寓市场急剧升温。同时,无法负担内城区高房价(独立房),但又不愿生活在外城区的墨尔本人也开始青睐小面积但可负担性较高的高层公寓楼,以方便在市中心工作并维系城市社交圈。

澳洲独立房中间价为54.4万澳元,比公寓及套房中间价高出15.5万澳元,分析人士认为公寓楼市场即将再度走俏。

RP Data 分析师Cameron Kusher说“如果购房者愿意放弃私人住宅和独立后花园的梦想,他们买房的选择就多了,地段也可以更好。” Kusher还称购买公寓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住宅价格超出支付能力的地方也可以购买满意的公寓。

公寓房产专家Sam Nathan和房产咨询师Charter Keck Cramer均称“X世代与Y世代都把公寓作为首置房的首选。Nathan说“他们都已经定了自己的生活计划-不要外郊住宅的生活。他们更愿意住在中央商务区附近,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和生意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