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警察总监为贵族私校筹款演讲 警员超速免交罚款比例高


维州警察总监奥弗兰(Simon Overland)因同意为他儿子曾就读的贵族私立学校Xavier College举行的每人收费100元筹款餐会发表讲话而受到批评。

奥弗兰将成为将于本月举行的这次餐会主要发言人,协助每年收费2万多元的名贵私校筹钱。
维州警方一位女发言人说,奥弗兰“认为与社区交流是他职务的一个重要部分,并确保他能出席各种不同的交流活动。”

奥弗兰在该晚没有行动安排,而且因为个人与这所贵族私校有一些联系而接受了这一邀请。但维州学校组织联合会主席Nicholas Abbey说,让一些学校比其他学校能筹募到更多的钱,是一种不公平的方式。

另一位教育界人士表示:“我希望他能到墨尔本西区一所公立中学演讲。”

维州公立学校家长联合会主席Elaine Crowley则为奥弗兰辩解说,多数学校举办不了能吸引到每人收钱100元来宾的筹款餐会,但奥弗兰为他儿子的母校筹钱餐会演讲,并不被认为“不适当”。
另据报道,维州警察总监奥弗兰针对警员超速驾驶免交罚款比例高问题表示,这些警员不会得到偏袒,他们与其他驾驶人士一样,有权申请收警告而毋须缴交罚款。
据报道,维州警员被发现超速驾驶,获豁免罚款的比例是公众人士的25倍!数据显示,在2008和2009年,共有555部警方汽车被发现在非紧急情况下超速。其中只有228人被罚款,其余327人则只被警告了事。

奥弗兰说:“任何巿民第一次因超速驾驶被罚款,而有长期驾驶经验的话,均有权申请只收警告。一些被发现超速的警员也只是透过这个程序提出申请。”

他透露,他自己也曾被发现超速,但他没有申请收警告,而是选择缴交罚款。

奥弗兰在2006年曾被拍下超速驾驶,此前几年,也在昆州被发现超速。他在过去30年驾驶经验中,只被发现这两次超速驾驶,两次均超速少于10公里,他都交了罚款。今年一月,主管交通安全的维州副警察总监Ken Lay被爆在去年10月因超速驾驶而被罚款245元。他在维州北部Tooborac镇驾驶时,在70公里的限速区以每小时80公里行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