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从中国领养女童患脑疾 新州父母乞获家庭外临时托管


到今年8月1日,从中国领养的Jessie就要满8岁了。每长大一岁,她的记忆就会消失一些,或许只有4年可活了。父亲 Stuart Neal说,她的妹妹,从中国另一个城市领养过来的5岁的毕毕(音译),照顾她“就像她的姐姐”。他的妻子Sharon Guest表示,“Jessie过段时间就不再知道毕毕是谁了。这真让人难过了。”

这对夫妇说,新州一些残疾儿童的父母仍然面临着必须把他们的孩子交给州政府的问题,因为他们不能获得家庭外的临时托管。并警告说这类父母面临很高分居和离婚的风险。

Jessie的生母把她的真名——佳梅缝在了襁褓里,然后遗弃了她。2007年5月,诊断报告显示,Jessie的大脑中缺少一种酶,导致糖脂无法分解。她所学的一点语言也在痴呆和痉挛后慢慢消失了。

尽管Sharon一再表示他们已经被Jessie持续的尖叫所带来的压力所淹没,但新州老龄残障和家庭护理部仍表示不能提供家庭外的临时托管。她说,2007年11月22日,Coogee的工党议员Paul Pearce曾写信给当时的残障服务部长肯尼莉(Kristina Keneally),表示这个家庭已处于崩溃边缘,急需家庭外临时托管,并加注“显然Jessie并不符合资格,因为她还不到7岁。”然而Sharon表示之后并没有收到肯尼莉的任何回复。

无奈之下,这对夫妇只好把看护Jessie的任务交给社区服务,那里又把Jessie转移到纽卡索的一家病危居民组织。2007年12月10日,Paul Pearce再次给肯尼莉写信。直至2008年1月25日,仍没得到任何回复。Sharon表示肯尼莉对此事完全甩手不管。

最后,新州老龄残障和家庭护理部行动总监Carol Mills代表肯尼莉做出了回应。Stuart和Sharon到那时才重新获得作为父母的权利。Jessie和一名由新州老龄残障和家庭护理部雇佣的全职看护人生活在一起,Stuart夫妇可以随时去看望她。然而Sharon也为那些家长没有获得家庭外看护的家长感到遗憾,他们说:“我们不得不交出自己的孩子。我们不能孤军奋战。”

肯尼莉的发言人确认,他们花了2个月的时间才对Paul Pearce的信件做出回应。残障服务部长Peter Primrose的发言人也表示,位于市区的临时托管并不适合7岁以下儿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