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四十年前墨尔本残杀妻儿凶犯竟一直逍遥法外

40年前,墨尔本男子Elmer Crawford残忍地杀死了妻子和三个孩子,之后便逃之夭夭。40年来,维州警方始终未能将其抓捕归案,绳之以法。如今,维州警方表示,Crawford或许已在2005年于美国死于心脏病发作。

1971年7月1 日,Crawford在位于Glenroy区Cardinal Rd的自己家中谋杀了时年35岁的妻子Theresa,以及三个孩子,13岁的 Kathryn、8岁的James和6岁的Karen。据悉,他以极其残忍的手法杀死了怀有身孕的妻子以及三个孩子:电击并将他们殴打致死后,将尸体装在车子里,开到了Port Campbell的 Loch Ard Gorge悬崖边,推了下去。之后便成功逃亡,成为维州警方迄今为止逃亡时间最久的通缉犯。目前,维州警方声称在美国找到了他的尸体。

维州警方和美国FBI的面部识别专家将Crawford年轻时的照片和一个身份不明的死者进行了比照,最后得出结论,这两人应该就是同一人。维州警方目前正试图从Crawford的一个亲戚那里获取DNA,从而最终确定该死者就是逃亡40年的Crawford。

由于死者的指尖已经重度受损,因此警方无法比照他与Crawford的指纹是否为同一人。警方认为,这名男子是故意损害其指纹,以此逃脱警方的追踪。他身上携带着四张身份证,但是每张上的名字都不一样,这也表明了他想要避免被认出。美国当局认为这四张身份证全都是假的。
 
据悉,这名死者于 2005年3月31日在San Angelo的一家医院里死于心脏病发作。美国警方作了广泛调查后都没能确定此人的身份。后来一名澳洲人发现该人与维州警方公布于网上的用电脑合成的Crawford老年时的图像很相像,因此打电话告知了警方。曾经调查该案的警员Adrian Donehue 称,Crawford竟然寿终正寝,这是警方的一个耻辱。“他谋杀了妻子和三个孩子,但却逍遥法外,安然度过了一生,这实在令人愤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