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籍华裔专家在成都获中国“绿卡”


 昨日,澳大利亚籍华人金建勋教授成功申领到中国永久居留证。据悉,这也是成都市出入境管理处在“千人计划”外,对外籍高层次特殊人才发出的首张中国“绿卡”。金建勋教授表示,中国“绿卡”对他在中国的生活和发展都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金建勋教授于2005年来到电子科技大学,他创建了应用超导与电工技术研究中心,并主持了多项政府、大学及工业研究项目,获得多项奖励,有大量原创性工作、技术发明与专利。出入境管理处认为,金教授已具备申请“绿卡”的资格,决定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经研究,金教授可以“特殊人才”的身份申请永久居留资格,经过组织材料逐级申报,最终公安部审批签发了中国“绿卡”。

  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田荣耕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1日起至今,已有247801名外国人来到成都,出入境管理处共签发签证 5000多份。目前,成都市已有26名外国人经公安部批准,获得在我国境内永久居留的资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