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证监会考虑是否调查力拓案 绿党更要求联邦警察介入

据2010年3月31日星岛联网报道,力拓集团在中国的四名员工因商业犯罪遭判刑后,澳洲绿党要求上市公司监理机构调查这家全球矿业巨头。

绿党领袖布朗(BOB BROWN)参议员呼吁联邦政府指示澳洲证监会(ASIC)调查这家集团。
他昨天在一项声明中说:“澳洲当局应调查力拓集团,在查清那些钱去向何处,还有哪些人被卷入。”“据报道,力拓集团从胡士泰等人被指控的活动中,获取数十亿元好处。”

布朗参议员说,美国证监机构和英国重大诈骗罪调查处也正考虑调查这家全球矿产业巨头。他还认为,澳洲联邦警察也应研究有关受贿和使用窃取的商业秘密的指控,因为澳洲是联合国《反贪污公约》的签约国。

证监会正考虑是否调查

证监会稍后表示,它正考虑就胡士泰受贿案对力拓进行调查,但澳洲证券交易所(ASX)却表示没有这一意图。

据悉证监会已在高层讨论这一事务,但证监会一位女发言人昨天说,现阶段不宜对此作评论。
澳英资本的力拓集团分别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以及纽约和伦敦上市。
澳工商总会要求

阐释中国司法制度

澳洲商界高峰团体将要求中国就胡士泰桉件讲清楚其司法制度中的各个方面,包括什麽是商业秘密。

据称一些澳洲公司已修改在华活动的策略。

澳洲工商总会(ACCI)希望澳洲政府和中国政府讲清楚中国司法制度的各个方面,特别是未经检控就拘留和缺乏透明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