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澳洲房市仍发烧 悉尼拍卖清盘率再创新高


2010年3月27日上周末,近4亿澳元房产在悉尼复活节前“超级星期六”拍卖会上成功易主,清盘率创出70%的历史新高,这是因为房产市场依然稳健,一些屋主希望在复活节假期前售出房产。

相比之下,上周末墨尔本房产拍卖稍显逊色,保持了数周的10亿元成交额记录不保。591处售出物业总值9.34亿元,1009场拍卖的清盘率维持在“健康的”84%。上周六墨尔本成交的最贵独立房是位于近城北区Brunswick的Breese街一栋630平米房产。它虽称不上豪宅,却以179.7万澳元的高价售出,比屋主的保留底价高出74.7万元!

墨尔本房产经纪商认为,与悉尼和海外市场相比,墨尔本海景房的价值被低估了。高端房市部分是被在全球金融危机中返乡的海外澳洲人推动的。“虽然他们在国外被裁员了,不过他们此前肯定都位高权重,所以他们回来澳洲后,觉得墨尔本的房价完全可以负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