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杀张任谦凶手返马即与女友度假 马方称不会逮捕


Killed and killer ... Victor Chang, and Phillip Choon Tee Lim after a court appearance.

据2010年3月5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山慕丁4日指出,大马警方不会在马来西亚拘捕由澳洲递解返马的华裔医生张任谦被杀案凶手,除非有证据显示林春治(CHOON LEE LIM译音)触犯大马法律。

林春治在悉尼服刑18年后,3日晚经过八个多小时的飞行后,由悉尼抵达吉隆坡,抵后被警员带往一房间录取口供长达两小时,然后在警方特别安排下,晚上十一时由机场特别通道离开,避过在机场守候的逾百名当地及外国记者。

希山较早时在主持部门内阁会议,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杀人犯回国问题时表示,林春治是在澳洲犯罪,现已服刑期满,因此大马警方没有理由在他返国时逮捕他。

被问及林是否在大马获得真正自由时,希山表示他关注任何涉及保安的课题,而执法单位会依法行事,但不会戴有色眼镜去识别谋杀犯。

林在机上全程坐在布帘后面,没有被人见到卢山面目;但在下机前被随机的电视台记者追问时,对张任谦的家人表示道歉,自己感到后悔。林在吉隆坡的家人4日披露,林已和女友一起到一个度假岛庆祝恢复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