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澳平均周薪达1226澳元 女性工资不及1985年

澳洲每周平均工资在截止到去年11月的年度里上涨了5.9%,现已达到 1,226.70澳元。

不过,去年澳洲全职女性的薪资收入仅相当于全职男性的82.5%,这个比重甚至比1985年时还要低。此外,澳洲总工会ACTU还指出,澳洲上市公司中,任命女性为公司总裁的还不到2%;而且这些上市公司中,女性经理的比重仅为十二分之一。ACTU的报告称,尽管女性大学毕业生人数高于男性,但当女性开始就职时,其年薪却比男性少2000元,而随着工作资历的加深,她们在薪资和养老金方面与男性的差异只会越来越大。

ACTU主席巴罗(Sharan Burrow)称,如果雇主没有恰当地提拔女性员工,或者做到两性员工待遇平等,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她表示,在一个像澳洲这样富裕的国家里,女性年薪竟然比男性少17%,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副总理吉拉德说,澳洲女性在40年前赢得了获得与男性平等薪资的权力,但直到现在,她们中的绝大多数仍然从事着低收入、低技术含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