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幼童澳洲遇害在印度引起广泛愤怒 澳印关系再遭考验


据2010年3月6日国际在线报道,三岁印度男童查纳的尸体5日凌晨在墨尔本被发现后,此案在印度迅速引起了广泛的愤怒情绪,各界人士纷纷要求迅速查明幼童的死因,并惩办作案凶手。

随父母前往澳大利亚度假的查纳 4日夜晚突然失踪,第二天清晨他的父母在数公里以外的地方找到了他的尸体。澳大利亚警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布查纳的确切死因。

此案被印度媒体报道后,人们将此事与近一年多来在澳印度留学生接连遇害的消息相联系,从而在印度社会引起了广泛的愤怒情绪。印度各界人士纷纷要求本国政府对澳大利亚提出严重抗议,要求澳大利亚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澳印度人的安全。印度最大的反对党印度人民党5日在印度议会会议中就此提出议案,要求政府出面对澳大利亚施加压力,确保在澳印度学生和侨民的安全。

印度外长克里希纳5日表示,印度政府已就此事件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了密切的沟通,但他呼吁印度媒体和民间各界在弄清查纳的死因之前保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