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数据显示澳洲房产价格将继续大涨


去年2月,澳洲很多地产专家预言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澳洲房产市场也将在劫难逃,但近期本地媒体的《房产指南》却给大量屋主描绘出一幅美好的画卷。

据报道,在未来的一年里,82个区的房产中间价格将上涨10%或以上,与此同时,53个区的公寓价格将上涨10%以上。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为悉尼600多个区给出了价格数据和预测指南,预计今年悉尼最热门的房产在海边,包括Bondi Beach、South Coogee、Tamarama和Curl Curl,中位房价可能上涨幅度超过12%。

一些星级公寓包括Darling Point、Point Pipe,Cammeray,Lane Cove,McMahons Point和Avalon,也预示着平均价格上涨超过12%。

APM经济学家Matthew Bell说,今年利率的上升将对悉尼各区的房价产生更大的影响。“一旦利率达到7.5%至8%,将影响人们的购买决定。”他说。

然而,现在买家面临着的更艰难的挑战是寻找他们负担得起的住房。这一情形由于在很多地区的房子现在严重短缺而变得更糟糕。

“房子的价格正在不断攀升。”从4月起就在Glebe、Camperdown、Erskineville和Newtown一代寻找价位在90万以下三房公寓的Leslie Reily说。“有几次我都要买了,但却错过了。这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伴随着利率的上涨,事情发生迅速的变化。我非常想看到房价是否会保持稳定。”

多数分析师预计2010年首次购房者的活动会放缓,RP Data的研究报告显示,首次置业者去年创下最高记录,比前一年大幅增加了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