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竞争开始 澳各加油站每周价格循环开始松动


A PETROL price war may be the cause of a collapse in the weekly fuel pricing cycle, with motorists cashing in at the pump.

澳洲油品市场更有一个怪现象,就是每到周二、周三晚间,各大加油站大排长龙,因为每周这两天汽油价格最便宜,这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现象。

前段时间,新南威 尔士大学公平交易专家Frank Zumbo就批评政府对此反应迟缓,称各大石油公司勾结起来设置每星期的价格周期,联手垄断盘剥驾车人士。

不过,据2010年2月26日《Courier Mail》报道,最近几周以来,每个星期最贵那天的油价比最便宜的周二只贵了1分钱。有传言一个或几个石油公司计划扩大市场份额,从而展开价格战。每周油价周期崩溃意味着驾驶人士每加满一箱油可以节省6到8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