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澳洲呼吁在五年内逐步终止"科学捕鲸"行为


据2010年2月25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环境部长加勒特(Peter Garrett)25日呼吁南大洋海域所谓的“科学捕鲸”行为在5年内逐步终止。

加勒特说,澳大利亚最近的要求已经列在提交给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提案中,旨在打破几十年来对话无法取得进展的僵局。

他说:“虽然澳政府承认各方磋商人员的努力,但是国际捕鲸委员会正在讨论的方式所可能导致的结局,与澳能够接受的结果相距甚远。”

加勒特说:“因此我们提交了新的方式,提出真正的环保目标,明确呼吁结束全球商业与所谓的‘科学捕鲸’行为。”

澳总理陆克文19日对日本发出警告称,如果日方未在11月前完全停止捕鲸行动,澳将诉诸国际法庭解决纠纷。

澳外长史密斯21日在会见到访的日本外相冈田克也时表示,澳将向国际捕鲸委员会提案,要求“在一个适当的期限内”,逐步停止在南大洋的捕鲸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