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不满冬运丢金 韩国男子扬言炸澳洲驻韩使馆被捕


A Korean man has been arrested in Seoul following a threat to blow up the Australian embassy because he was outraged by a decision made by an Australian skating judge at the Winter Olympics.

据2010年2月26日《悉尼晨锋报》报道,韩国首尔警方26日表示,一名35岁的韩国金姓男子,因为不满澳洲籍裁判在温哥华冬奥运中取消韩国队金牌资格,扬言炸毁首尔澳洲大使馆,目前这名男子男子已经遭到逮捕。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在寄出一封恐吓简讯后,在25日遭到拘留。

警方同时表示,在接获这项恐吓讯息之后,澳洲大使馆曾经疏散40分钟,不过警方没有搜索到任何东西。

警方表示,这封简讯是寄给韩国有铁路公司“铁道公社”(KORAIL),警方循线查出金姓男子的身分。

目前还不清楚金姓男子为何将气出在铁路公司。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去年曾传简讯给“铁道公社”,扬言炸掉首尔车站,报复铁路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