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中国游客在墨尔本可享量身定制中文服务


据2010年2月9日《新民晚报》报道,虎年新春,澳大利亚维州旅游局推出一系列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旅游节目,营造宾至如归的气氛。

届时,墨尔本机场、酒店和旅游客中心推出中文《墨尔本夏日之都》,为中国游客提供游览墨尔本最翔实的游玩指南,这本指南专为中国游客度身定制,按照春夏秋冬四季每季推出一册,全年共4册,主要介绍墨尔本当季的特色景致、正在进行的节庆活动、风土文化和美酒美食,以及最新的墨尔本出游信息。

墨尔本机场不仅在公共广播增加普通话播音和中文标识,还特别针对机场员工以及主要合作伙伴举办中国文化知识培训,以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此外,墨尔本一些旅游景点和机构也为迎接中国游客推出了相应的服务项目。如宏城、Extragreen和Aubest这三家旅游公司配备了中文导游,而GoWest、 Autopia和Grayline则可提供ipod预录中文解说。

墨尔本著名的金牌旅游景点疏芬山金矿区和菲利普岛,也为中国游客在景点内配置中文导游,提供预录的普通话解说并派发相关的中文资料。为了让中国游客深入了解墨尔本的文化和历史以及中国早期移民在淘金热时期的生活,“黄金地带遗产路线”也推出普通话服务,让中国游客充分领略古老文化遗址所蕴含的文化和历史内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