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黑客不满网络色情过滤计划 澳政府网站被整瘫

据2010年2月10日路透社报道,10日,黑客对多个澳洲政府网站发动攻击,以示对互联网色情内容过滤计划的抗议。

澳大利亚总检察署证实了此次网袭,袭击造成通信部等议会网站瘫痪约半小时,通信部正在酝酿强制过滤色情及具有攻击性的网络内容。

被称为“匿名”(Anonymous)的反教会科学组织发起了本次袭击。

“没有一个国家有权阻拦公民获取信息,仅仅因为他们认为某些信息是‘不需要的’。澳大利亚政府要明白色情不是好惹的,”该组织在邮件中表示。

澳大利亚政府承诺进行网络屏蔽,这意味着包括含有虐待儿童以及色情内容的一些网站将被关闭,相关法律将很快递交议会。

通信部称,黑客没有入侵政府安全机密,但破坏了政府计算机服务器。

“由于受到‘匿名’组织制造的拒绝服务攻击,澳大利亚议会官网今晨约有50分钟无法登陆,现在网站已恢复正常,”发言人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