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澳洲人工作时间长 朝九晚五已成追忆


THE nine-to-five slog is a dim, distant memory for most Australians. New awards to take effect in January reflect a long-hours working culture that, before the financial crisis hit, had largely abandoned the 38-hour week and overtime pay.

据2009年10月17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每周工作38小时,如果加班还能享有加班费,这是在金融危机之前多数澳洲人拥有的权利。如今这种朝九晚五的工作对于澳洲人来说已成追忆。从明年1月开始实施的新的劳资法案对雇用标准的规定含糊不清,无疑为超时工作的“合理”化开了绿灯。

联邦政府的雇用标准新规定强调雇主不能要求雇员工作超过38小时,但是,“除非增加的额外时间是合理的”。 这一“合理”概念很模糊,将给一些无良雇主带来可趁之机。

事实上,澳洲过去几十年来,工人的每周实际平均工作时间已攀升到了44个小时,成为全球平均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之一。国际劳工组织的研究显示,每周工作超过50小时,对于人的身体健康就会造成损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