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澳洲人家庭后花园和后院文化渐行消失


A MAN'S home was once his castle but today it is little more than a resale opportunity.

It will be the disappearance of backyards, barbecues and balconies from Australian homes.

据2009年10月19日澳联社报道,墨尔本一名专家表示,如今澳洲人的后花园正在日益缩小甚至消失,曾经是澳洲人的生活方式之一的后院烧烤BBQ,阳台Deck休闲未来都将渐渐消失。

过去10年中新建的房屋大多没有较大后院,与此同时,房屋窗户和内部墙壁之间的空间也变得更小了,人们牺牲了宝贵的自然采光和花园,换来的只是一个双车库。平均住房的覆盖率也在增加,过去的房屋仅占有用地面积的20%,最多不超过40%,但现在不管建筑面积多大,房屋用地面积从40%起,并可能高达70%!

RP Data的最新数据显示,墨尔本民宅后院面积属于全澳前列水平,房屋平均占地面积为575平米,比塔州霍巴特和昆州布里斯班略小,但高于悉尼,珀斯和阿德莱德。

尽管墨尔本的房屋加上土地价格上涨了3%,但依然是全澳最便宜的。在墨尔本,每平米的价格为$266澳元左右,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的为$300元,悉尼和珀斯的则高达$464元。

南澳首府阿德莱德的House占地在全澳最小,平均只有420平方米,比1990年代初缩小了25~3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