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澳央行助理行长:有理由对未来十年澳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据2009年10月19日综合外电报道,澳央行(RBA)助理行长罗伊(Phil Lowe)10月19日表示,澳洲对亚洲贸易的依赖增加意味着澳将较大多数其他发达经济体更具优势继续中期增长。

他补充说,澳经济面临的风险在短期内仍然存在,决策者的任务仍然重大。

罗伊表示,“如果人们对亚洲经济增长的中期前景持乐观态度,那么就有理由对澳经济的中期前景保持乐观。”他表示,“当然,所有这些并不意味着成功是有保证的,即便亚洲经济体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强劲。我们的政策选择明显有关紧要,同时也有风险需要处理。”

罗伊的评论证实了澳洲与中国和其他亚洲主要经济体不断增长的贸易联系帮助其以较其他发达经济体更好的状态渡过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观点。

澳央行10月初成为20国集团各央行中首家开始提高利率的央行。金融市场预期更多的加息将出现在2010年。

罗伊表示,有理由对经济保持乐观情绪,因为澳洲资源行业正在迅速发展,国内外投资势头强劲。 他补充说,虽然澳洲的贸易条件受全球贸易放缓影响而减少,但按历史标准衡量贸易条件仍然很高,并对经济具有积极影响。

他表示,当务之急,一个关键的中期政策是继续消除阻碍经济增长的因素,而这反过来将有助于遏制通货膨胀压力。

罗伊表示,“我们需要继续侧重于消除障碍扩大生产力,以使澳经济在不会导致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增长。”他补充说,“我们需要找到解决随着经济增长而出现的迅速增长人口的住房问题以及处理环境问题的方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