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澳央行:经济形势益发乐观 必要时仍有宽松余地


澳洲央行--联邦储备银行RBA2009年7月21日公布的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对国内外经济增长形势日益感到乐观,尽管央行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仍认为,若预期的复苏未实现,其还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政策委员会相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已有效支撑家庭需求和信心,而中国方面的有力支持帮助其维持了出口的活跃度。

纪要称,"委员会认为及早并大幅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在支撑需求方面发挥了效用,需求较预期更富有韧性。"

澳洲联储自去年9月到今年4月间,共累计降息425基点,将指标利率调低至3%的纪录低位。政府并推出逾520亿澳元的刺激计划,用于基建项目等。

澳洲联储表示,上述措施还需要一段时间方能全面显现成效,这令委员会更有信心看到今年稍晚经济开始逐步复苏。

纪要并称,"委员们指出,若稍晚时候需继续放松政策以进一步支撑需求的话,当前通胀前景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留出了空间。"

澳洲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周三发布,预计通胀率将放缓至1.5%的10年低位,去年曾触及5%的高位。

没有评论: